《第十二個天使》的感動

高寶書版集團 發行人 朱凱蕾 含淚推薦

 

 

 

我很愛哭,但是在公司看書看到哭的機會真的很少;更不用提哭了一整個中午。

 

這不是一個喜劇收場的故事,連它的開場都充滿了悲傷。

 

其實在看前半本的時候,我還沒有那麼感動,只覺得是一本勵志書:男主角約翰的人生很悽慘,老婆兒子在一瞬間同時離開了他,於是他一心想自殺,卻被朋友的一次造訪給耽誤了,之後的人生也開始起了些微的變化;約翰有了新的人生目標,認識了新的朋友-一個年約11歲卻超級樂觀的小男孩提摩西。從提摩西的身上,他看到了「絕不放棄」的精神!於是,約翰選擇樂觀的開始嶄新的人生。

 

大概因為我是個5歲小男孩的媽媽吧!讀這種情結真的要了我的命呢!尤其是當約翰看著提摩西破敗不堪的棒球手套,回憶起自己兒子的熱切表情我的眼睛再也承受不住眼淚的重量,當下不能自已。後半本書幾乎是一邊哭一邊看完的。小提摩西是所有棒球隊教練的惡夢,他不會接球、跑壘很慢、揮棒常常落空、永遠都被三振出局當約翰接下這個任務時,並沒有放棄他,卻漸漸的發現,真正不放棄的,其實是提摩西自己。約翰開始一點一滴的感受這位小男孩所帶給自己的改變,「絕對、絕對、絕對不要放棄」,「日復一日,明天會比今天更好」。但命運總是曲折小提摩西並不知道自己的樂觀帶給了約翰多麼大的意義,對約翰來說,小提摩西就是他的守護天使。

 

我們的生命當中,有沒有也曾經出現過「天使」?在我們最需要的那一刻,給了我們最溫暖的關懷與鼓勵?

 

這個劇情或許不特別,但它帶給我的感觸:光明、善良、堅強、樂觀的人性,我們有多久沒感受到了?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故事,但我卻一口氣看完,然後迫不及待的想跟朋友分享。將來,我也要讓我的兒子讀一讀這本書,跟這些主角人物比起來,我們真的太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