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詹姆士馬許
傳奇鋼索大師:菲立普.佩提Philippe Petit
(感謝傳影互動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電影相關資訊:http://manonwire.pixnet.net/blog)

【鋼索大師的自白】

「雙塔的雄偉震懾了我,呼嘯而過的風深深的刺進我的皮膚。當我握著橫桿站在雲霧間,我突然大喊”這是不可能的事!”」-摘錄自菲立普.佩提自傳書《凌空之夢》《To Reach the Clouds》

在別人眼中,這的確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但是對我來說,我有信心可以完成它,這是我的夢想,即便我要花半年以上的時間去籌備,甚至我會因此丟了性命,我都不在乎。如果我死了,也是死的精彩、死的漂亮。
做這件事決不是為了出風頭或是上電視,我只是為了我的夢想而努力,如果有人能因此受到鼓勵去完成他的夢想,尤其是在911事件後世貿雙塔倒塌,我相信,我的夢與許多人的夢,都不會被巨大的塵埃給埋沒了。

【劇情大綱】

他站在世界的頂端跳舞。
菲立普.佩提(Philippe Petit)從小就不是個乖乖念書的孩子,他喜歡挑戰不可能的任務,越是危險越是辛苦,他越要去嘗試。當紐約世貿雙子星塔開始建造時,他看到新聞畫面心裡想著:「世貿雙塔在呼喚我」。於是,他找來一群死黨好友,開始籌畫登上世貿雙塔的任務。在世貿雙塔尚未建造完成之前,菲立普.佩提先從巴黎聖母院、雪梨大橋當作試煉的前哨站,也引起了各地警方對他的注意。

等待六年半,紐約世貿雙塔終於完工,菲立普.佩提帶著夥伴前往紐約勘查地形。他們必須面對許多艱難挑戰,首先,他必須突破一樓警衛的關卡;再者,他們必須編造理由把纜線及器材搬上頂樓;最危險的是,在風速相當強勁的110樓頂,要如何讓纜線穩定可行走?整個準備過程在夜晚中進行,所有人靜靜的等待黎明的到來…

1974年8月7日早上7點15分,菲立普.佩提踏出他的第一步,登上當時世界最高的建築物-世貿雙子星高塔。那一刻,所有人屏息以待,既擔心、又覺得不可思議。經過一個小時在鋼索上蹦蹦跳跳之後,菲立普.佩提被警方逮捕。但他終於完成七年多來朝思暮想的夢想,最後他無罪釋放。

911事件後,世貿雙子星大樓雄偉的景觀已不復見。菲利浦佩帝當年的冒險行為,留存下來的畫面更是彌足珍貴。

【得獎紀錄】

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觀眾票選大獎
國際紀錄片協會最高榮譽IDA獎
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紀錄片
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片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片
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非劇情片
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片
爛番茄網站100%好評 創下影史最高紀錄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提名大熱門

凌空之夢  菲立普.佩提中文自傳由高寶書版發行
《凌空之夢:1974,我在世貿雙塔上走鋼索》《To Reach the Clouds》

《凌空之夢》是菲立普.佩提親筆寫下那「六年走鋼索計畫」的點點滴滴,重現了他走鋼索的過程到成名瞬間的故事,並附有豐富的人物照片、建築物藍圖、手稿等圖片百 餘幀,令人屏息讚嘆、熱情激昂。雙塔已倒,爬上雲端的精神不倒。這既是傳奇冒險,也是暢快淋漓的反骨回憶錄。

我要買書  我要買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