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糾葛的畸戀,像輕輕呵氣在玻璃上的霧氣,模糊了視線,手指頭不自覺地勾勒出深埋心扉已久的企求,一個又接著一個,突然間,你瞪著這些不知所以然的線條,明白流淚的終究是你,而你卻怎麼也不肯鬆手,只爲那短暫的相聚。


希和子,你是這麼想著吧!當你帶著薰,遠走他鄉時,的的確確是這麼想著吧!但真的太傻了,傻得令人不知所措,卻還是頻頻在心中爲你呼喊著“神啊!請再多給他一點時間,好嗎?


薰對你來說,是一個怎麼樣的存在?這個問題始終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是愛人的化身,亦或是失去的孩子,有好幾次,我都擔心你是不是懷著怨懟的心態,企圖以薰做為籌碼,好喚回那男人允諾給你的願景,但是當我看到你不惜放棄父親遺留的幾千萬,也要與薰在一起的決心時,我明白是我多慮了,薰是離開了親生父母,但我知道你能給他的,絕不比他們少,也許還更多。

 
只是希和子,你有想過薰嗎?當他從你手中的小小襁褓蛻變成娉婷玉立的少女時,他該如何看待自己,難道不會對往日時光感到迷惘嗎?薰試圖選擇抹去有關你的一切,但旁人的指指點點、親人不自在的舉止,卻時時提醒著他你的存在,是啊!不管再怎麼否認,那段回憶總還是留下了些什麼,“那個人”是他對你的稱呼,之所以不願直呼你的名字,我想是害怕承認對你還有所依戀吧!
薰的身影在碼頭邊,你一定也見到了吧!儘管事隔多年,他終究還是踏上你曾帶給他最深回憶的地方,是肚子裡的孩子給了薰這樣的想法。我想有一部分是因為你,而讓他選擇保留了孩子,他一定很想知道當初你為何願意傾盡心力照顧他,即便知道這段關係終將如夏日蟬鳴般稍縱即逝,卻仍舊無怨無悔的付出。

 
其實,很慶幸薰在年紀尚幼時就回到原生家庭,畢竟那才是他一開始就該待的歸宿,這麼說或許很殘忍,但我深信希和子你在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也是這麼想著吧!這段看似遙遠卻又清晰地令人不敢直視的過往,在多年以後,也許是某個恬靜的午后,依然會悄然地縈繞於心頭上,在你與薰之間。而這個羈絆是任何人帶不走,也奪不去的。


希和子,今後請為自己而活,好嗎?失落的、悲傷的、靜默的……生命中的種種缺憾,就從現在開始盡力填補吧!

 

 

原文網址:http://karin0624.spaces.liv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